_祈祀

瓶邪/all邪/HQ,不私发,不授权转载
Ao3:ChemistryH2O
微博(盗笔相关):祈祀的小号
Ao3有所有HQ相关的文,lof被屏的不补档,请自行移步Ao3

【全职高手】【周翔】gay气冲天(上)

期末炼狱期

爬上来摸个鱼

依旧是奇奇怪怪的脑洞

 

 

 

1
孙翔转入轮回不久,初来乍到加之不善与人交往,常常显得十分沉闷。江波涛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孙翔在训练期间勤奋刻苦,虚心求教,是个不可多得的认真的队友,然而一出训练室,他就不太爱搭理人,每次大家打闹时他要么在房间看比赛视频,要么坐在一边玩手机,显得格格不入。战队经理偶尔过来视察一下,也渐渐发现了这个问题。
“这样不行啊,显得队伍不够团结。”经理在心里想。
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他召集了除孙翔以外的所有队员展开了一个会议。会议主题为——“用情打动,用爱感化,失意少年啊~你的心扉何时才能敞开!”
“大家觉得,孙翔怎么样啊?”经理环顾四周,决定来一个委婉的开头。
“好。”周泽楷不假思索道。
翻译机江波涛自觉开口解释,“孙翔是个很优秀的选手,技术非常好,训练时也很认真,和队长的配合现在已经相当默契了。”
经理闻言满意地点了点头,但是按中国人的习惯,评论一个人时必然是要先扬后抑的,江波涛是中国人,所以他也不例外,只听他话锋一转——“但是吧,我总觉得孙翔还没有完全融入进轮回,除了训练以外他似乎不太愿意和我们相处。”
“高冷!”吴启一拍大腿。
“对!我上次邀请孙翔玩你画我猜,他居然拒绝了我!他拒绝了我!”杜明提出了强烈的控诉。
“那是你画技太烂好吗?我们也不想跟你玩这个。”吕泊远嗤笑一声,随后就被杜明狠狠捏了一把腰上的肉,“屁!我那是抽象派!你们根本不懂得欣赏艺术!”杜明说。
“得了吧,”吴启撇撇嘴,“你那画技还敢自称艺术,幼儿园水准都没有!队长肯定也这么觉得,对吧?”
“呸!楷皇的心意是你这种屁民能够揣测的吗?!像我这种吹周积极分子,队长肯定是站在我这边的!对吧?”杜明反驳,随即捧着大脸期待地看向周泽楷。
然后周泽楷在杜明希冀的眼神中摇了摇头,认真道:“难看。”
“哈——哈——哈”吕泊远,吴启仰天长笑三声,吹周积极分子杜明受到暴击,倒地不起。
方明华无奈敲桌:“喂喂喂,不要歪楼啊!”
吕泊远端正了一下态度道:“反正孙翔作为职业选手的技术与态度都很好,就是和我们不亲近。”
“不亲近!”经理一拍大腿,“问题就在这里,今天找你们开会的目的就是商量一下如何让孙翔敞开心扉,如果孙翔能完全融入轮回,那我们队必将如虎添翼,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对新队友更热情一点,更友善一点,让孙翔感受到轮回春天般的温暖,夏日般的热情!团结就是力量啊!”
周泽楷深以为然,他虽然不善言辞,但身为队长,理应表现出对新队友的关照,其余人也纷纷表态。
经理看着众人小鸡啄米般点头,不由满意地笑了,“两千八百万不能白花啊!”他想。


第二天,孙翔结束训练后刚一走进休息室,就感受到了一种奇妙的力量。 
休息室里在放《团结就是力量》。 
孙翔:“……” 
杜明吴启两人正挤在沙发上扭打得难解难分满面通红,一见到孙翔来了,立马要端正坐姿,然而杜明的脚被吴启压着,吴启的胳膊被杜明别着,两人在沙发上纠缠了一会儿,齐齐摔了下去,以一种蛇精病的姿态交缠在一起。 
“嗨~翔翔~”杜明强撑着上半身,冲孙翔打了个招呼。 
孙翔:“……” 
他在“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雄壮背景音乐中后退了一步,缓缓关上了休息室的门。 
然后门内传来了杜明和吴启的厮打声—— 
“杜明你语气怎么跟老鸨一样!翔翔都被你吓跑了!” 
“我靠我这是和善的语气好吗!吴启你妹你别扯我裤子!” 
孙翔:“……” 
孙翔的内心掀起了惊涛骇浪,他一溜烟跑回了自己的寝室,大爆手速在七期群里发了一连串的靠。 
这会儿临近午饭时间,群里的其他人大约也都结束了训练正在刷手机放松,众人的回复很快就弹了出来。 

徐景熙
孙翔你干嘛,模仿黄少啊?

孙翔 
我靠轮回有毒! 

唐昊 
你又抽什么疯? 

孙翔 
我跟你们说,我刚训练完进休息室,一开门就看到杜明和吴启两个人脸红红地抱着躺在沙发上听团结就是力量!他们看到我进来特别惊慌,抱着就滚到了地上!我赶紧出去,还听到杜明让吴启别扯他裤子! 

邹远 
…… 

刘小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贵队药丸! 

袁柏清 
感觉…… 

徐景熙 
gaygay的 

唐昊 
gaygay的 

刘小别 
gaygay的 

邹远 
gaygay的 

孙翔 
滚滚滚滚滚! 

孙翔 
我靠我现在很慌!他们到底在干嘛!我不会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了吧! 

刘小别 
可能在嘿嘿嘿 

徐景熙 
嘿嘿嘿 

孙翔 
神经病啊!谁一边听团结就是力量一边嘿嘿嘿啊! 

袁柏清
说不定是想gay得不同凡响

唐昊 
那干嘛不放黄河大合唱? 

邹远 
……没想到是这样的轮回 

孙翔 
「再不闭嘴信不信我掐死你.jpg」 

孙翔讨论哲♂学问题讨论到一半,就听自己的房门被人敲响了,他把手机往兜里一塞,开门一看,周泽楷正站在他的门口。 
“吃饭?”周泽楷歪着脑袋看他。 
“啊?哦哦哦!”队长亲自来叫吃饭,孙翔有点不知所措,他耙了耙头发关上门,和周泽楷一起往食堂走。周泽楷本来就不爱说话,孙翔还在琢磨吴启和杜明的事情,也懒得说话,两人就这么干巴巴地一路走,倒也不觉得尴尬。 
轮回食堂的餐具是自取的,孙翔在窗口打完饭正想去拿餐具,余光却瞥见周泽楷一手端饭,一手拿勺朝他晃了晃。 
“拿了。”周泽楷举着两把勺子朝他示意。 
“啊?!谢谢。”孙翔受宠若惊,他本想自己找个角落坐着吃饭,但现在周泽楷帮他拿了餐具,他也只能老老实实地跟在周泽楷身后向江波涛他们那桌走去。 
“哟!翔翔~”杜明根本不知道自己和吴启的关系已经被孙翔打上了不可描述的标签,一边把自己不爱吃的菜拨到吴启碗里一边和孙翔无比自然地打了声招呼。 
孙翔僵硬地点了点头,心想:“天哪,他们还互相夹菜,而且其他人为什么都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难道他们的关系已经默认了?所以才敢在休息室里那么肆无忌惮???” 
孙翔脑洞越开越大,甚至脑补出了杜明和吴启步入结婚殿堂的画面,直到他的想象被一声巨大的“翔翔!”打破,他才从天外神游回人间。 
孙翔一个激灵:“你们干嘛老叫我翔翔!” 
吕泊远一脸理所当然:“当然是因为叫叠字显得亲切啊!你说是吧明明!” 
“是的呀我的远远~”杜明娇羞道。 
吴启戳了戳江波涛和方明华,“这是涛涛~这是华华~”然后他指了指孙翔,“你是翔翔~你看,多亲切!” 
孙翔的脑门上冒出一个井字,“那你怎么不管周泽楷叫楷楷!” 
周泽楷瞬间被汤呛到:“噗!咳咳咳咳咳!” 
杜明赶紧狗腿地给周泽楷拍背顺气,指责道:“队长可是要成为枪王的男人!这样的称呼太不霸气了!不符合人设!” 
“那我还是要成为斗神的男人呢!翔翔就很符合人设了吗?”孙翔拍案而起。 
杜明一时语塞,捂着耳朵就开始摇头:“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孙翔:“……” 
他由衷地怀疑自己是不是转错队了。  

 

3
下午的训练主要是为了练习孙翔与周泽楷的新打法,为了加强两人的配合,江波涛突发奇想,决定搞个2V4的挑战赛。孙翔与周泽楷自然是一组,他自己则很不要脸地带着吕泊远,杜明和吴启决定来个以多欺少。
孙翔刚开始对新打法还不是很适应,连输几把后终于摸到了窍门,战矛却邪舞得虎虎生风,终于绝地反杀,迎来了第一次胜利。
“呼……”孙翔长舒了一口气,刚刚这一把打得实在酣畅淋漓,周泽楷的策应永远来得恰到好处,似乎总能明白他下一步的操作会是什么。思及此,孙翔忍不住看了周泽楷一眼,周泽楷正好也在看他,两人视线交汇在一处,周泽楷弯起眼睛冲他笑了笑,孙翔顿时心情大好,觉得周泽楷身上仿佛笼罩了一股神圣的光辉。
杜明还在叫嚣着要带上方明华来场2V5,结果被群嘲不要脸。
孙翔经此一役,仍有些意犹未尽,他冲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喂,周泽楷,我们PK吧!”
“好。”周泽楷很爽快地答应了。
训练室里顿时炸开了锅。
“哇翔翔你要和队长PK!胆子很大啊!”
“小孙加油啊!”
“翔翔终于要体验一下队长的威力了!搭档相杀!我怎么突然觉得好虐啊!”
吕泊远干脆当起了庄主,“翔翔和队长PK了啊!谁输谁赢赌一把啊!来来来!翔翔赢还是队长赢,买定离手啊!”
杜明抢先下注:“翔翔这么酷炫狂拽吊炸天,当然是选队长啊!我押一箱辣条!”
吴启紧随其后:“翔翔是谁!有过一挑三经历啊!我选队长,押十盒Pocky!”
江波涛呵呵一笑:“一叶之秋,那可是斗神啊!我选队长,押三天份的奶茶。”
方明华微笑颔首:“小孙这么认真努力又有天赋的选手实在难得,我选队长,押一份全家桶。”
“靠!”孙翔拍案而起,“合着你们都觉得我会输是吧!我就押我自己!输了请大家吃饭!”
“好!我们翔翔有气势!”众人鼓掌喝彩。
“队长,你押谁啊!”吕泊远问。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慢慢地伸手指了一下孙翔。
“哇队长,你这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啊!”吴启惊讶道。
周泽楷一脸无辜,“孙翔很厉害。”
“哼……”孙翔一脸那还用你说的表情瞪了众人一眼,对周泽楷道:“你不会为了赢赌局放水吧?”
“不会。”周泽楷认真道。
“哼。”孙翔满意地哼唧了一声,利索地开了房间准备PK。
周泽楷果然说到做到,下手没留半点情面,一开场就是一通华丽的乱射。
这种直截了当的打法倒是合极了孙翔的口味,他当即也不再犹豫,操作着一叶之秋杀气腾腾地冲上。
两人都经过了不短时间的磨合,已经对彼此的操作及打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周泽楷深知孙翔的技术,且战且退,神枪手毕竟是远程职业,饶是他枪体术再厉害,也不敢和孙翔的战法近身对战。孙翔哪会不清楚周泽楷的意图,一路紧咬着一枪穿云不放,伺机近身,双方打得难解难分,血量都在刷刷下降。
眼看两人角色都接近残血,孙翔终于捕捉到了一个机会,他当机立断,一记伏龙翔天挥出,想一波带走一枪穿云。一枪穿云后跳,竟以一个无比精准的走位恰到好处地躲开了这一记的攻击。
“好快!”孙翔暗自吃惊,手下不停地操作一叶之秋极速调整方向,然而来不及了!一枪穿云的枪口已经悄无声息地对准了一叶之秋的脑袋,绚丽的火光出膛,一击爆头!
孙翔呆呆地看着灰下去的屏幕,还有点反应不过来,最后周泽楷的反击实在太过精准迅速,他脑中闪过好几种方法,竟无一能够应对。
孙翔心服口服,只觉天下居然还有这种骚操作,毫不吝啬地对周泽楷竖了竖拇指,道:“厉害。”
周泽楷谦虚地笑笑,没说话,倒是观战的吕泊远等人立刻凑上来开始山呼万岁。
“怎么样啊翔翔!见识到队长的厉害了吧!”
“楷皇千秋万代一统江湖!”
“啧啧啧,翔翔怎么样,队长牛逼吧!服气吧!”
孙翔就看不惯他们吹周的样子,不爽地“哼”了声,“这次输不代表我以后会输!”
“哦豁!小伙子口气很大嘛!”杜明挑高了眉。
“行了你!”江波涛拍了杜明脑袋一下,“翔翔打得很好了,你看看你自己,跟队长PK的时候哪次不是被吊着打?!”
杜明涨红了脸,额上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输给队长……能算输吗?”接着便是难懂的话,什么“荣耀第一人”,什么“楷皇万岁”之类的,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训练室内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TBC

评论(30)
热度(97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祈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