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祈祀

瓶邪/all邪/HQ,不私发,不授权转载
Ao3:ChemistryH2O
微博(盗笔相关):祈祀的小号
Ao3有所有HQ相关的文,lof被屏的不补档,请自行移步Ao3

【瓶邪】人间烟火04——治病

√铁三角的雨村生活

√倒霉老闷,被屁惊醒

人间烟火04

【治病】

胖子是北方人,嗜咸嗜辣嗜油炸,就算来了雨村也改不掉这么重口味的饮食习惯。福建气候湿热,不适宜多食辛辣之物,我劝他年纪大了吃清淡点,和小哥一起快乐养生,他非是不听,结果勉强支撑了一个月,理所当然的便秘了。

我听着胖子在厕所气运丹田,从《爱我中华》唱到《黄河大合唱》,足足蹲了半小时仍旧什么都没憋出来。

“我就跟你说了唱歌没法通便,你他妈宁愿信微信公众号也不愿意信你兄弟。”我躺在沙发上看胖子愁眉苦脸地提着裤子出来,说道。

“妈的,回头就把那公众号举报了,老子美声唱法都要出来了,后门还紧闭着。”胖子躺到躺椅上,跟拍西瓜一样把自己的肚皮拍得“砰砰”响,“我他妈憋了三天了,幸亏老子肚子容量大,换成一般人早就受不了了。”

我翻身坐起来,“说真的,我去镇上给你买点开塞露吧,这么下去不是办法。”

胖子大惊失色,连连摆手道:“不行不行,胖爷我还是黄花大闺女,菊花非常贞洁,天真你这人居心叵测,不能因为自己被采过菊就来觊觎我的后庭。”

“你大爷的,谁他妈要觊觎你后庭!要不是你放屁太臭,把全家熏得跟羊杂店一样,老子才不乐意管你拉屎的事!”我大怒,心想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胖子说:“你懂什么,我这不叫放屁,叫腹有诗书气自华!意思就是肚子里墨水太多了要通过排气来疏通一下。”

我心说去你妈的,你肚子里是屎装太多了吧,哪有读书人的气是臭鸡蛋味的。

胖子似乎对被爆菊有种天然的恐惧,我跟他吵了半天也没能让他屈服,只好离他远一点,免得被他的屁崩到。

我本以为按胖子这个讳疾忌医的德行只能让他自生自灭了,却没想到事情在第二天有了转机,因为发生了一个非常无语的意外。

第二天下午,我们晒完咸菜,惯例坐在院门前泡脚,闷油瓶靠在我身上睡觉,我和胖子安静地看着门口的鸡走进来走出去,一切都是岁月静好的模样。结果突然之间,胖子放了一串十八响的惊天巨屁,闷油瓶瞬间就被惊醒了,一下坐直身体非常警惕地看向四周,然后在闻到奇异的味道后缓缓皱起了眉头。

胖子一脸僵硬地看着闷油瓶。我捂着鼻子想这下他娘的有好戏看了,我敢打赌这一定是闷油瓶人生中经历过的最特别也是最有味道的叫醒方式。

气氛显得十分尴尬,空气中弥漫着臭鸡蛋的味道。胖子心虚地扯出一个笑容,对着闷油瓶道:“没憋住,小哥不好意思哈。”

闷油瓶沉默地看了胖子一会儿,拿一旁的毛巾擦干双脚,走进房里披了件外套,穿上鞋,拿着我的大白狗腿向我俩走来。

胖子一下就慌了,拉着我的手惊慌失措道:“我操完了,小哥拿刀过来了,这是要人道毁灭的节奏啊,天真你一定要拦住小哥,我们十多年的情谊,不能因为一个屁就判我死刑。”

我安慰道:“放心吧,小哥不是那种人,顶多就是打你一顿,他下手狠,如果能把你屎打出来那岂不是正好解决你便秘的毛病。”

然而闷油瓶看都不看我俩,直接从我身边迈过,提着刀就往山上走。我大惊失色,心说闷油瓶不会是被屁熏得离家出走了吧,斗里的粽子可比胖子的屁臭多了,也没见他反应这么强烈啊?

“小哥你去哪?”我冲他背影大叫。

“采药。”闷油瓶回头看了我一眼,淡定道。

胖子瞬间放松下来,极其嘚瑟地冲我翻了个白眼,“看到没,什么叫靠谱,你瞧瞧你之前说的,是人话吗?我就知道我没白疼咱家瓶仔。”

“你还好意思说!”我骂他,“信不信我现在立马叫住小哥,让他去镇上给你买瓶开塞露爆菊花。”

“操!”胖子立刻闭嘴,他知道我真干得出来。

闷油瓶对这片山非常熟悉,很快就带着一大把草药回来,进了厨房,没过多久就端出一碗棕褐色的药汤递到胖子面前道:“喝了。”

胖子有感而发,“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接着把药一饮而尽,倒在沙发上揉肚皮。

闷油瓶医术确实不错,大约过了一小时,胖子就直冲厕所,我听见里头一阵“稀里哗啦”,好不畅快淋漓,心想丫到底囤了多少货,别他妈的屁眼不堵,马桶堵了,到时候屎漫金山,我可不乐意给他通厕所。

幸好我的担心没有成真,胖子一身轻松地出了厕所,一把勾住闷油瓶的肩膀,大赞道:“好兄弟!”

闷油瓶嫌弃地撇开他的手,默默窝到我身边坐着,我正乐得不行,突然听到有人敲门,胖子开门一看,居然是隔壁大妈。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胖子和大妈积怨已久,见她上门一点好脸色都没有,刚刚还因为排便通肠喜上眉梢,现在立刻满脸阴云密布。

“有何贵干?”我上回才刚带着小满哥威胁过她,对她一点好感都没有,说话语气非常不客气。

大妈估计是有事相求,罕见的没有骂街,陪着笑道:“帅哥们,大家都是邻居,相逢相识一场很难得,之前有些小误会就让它过去吧,我看各位都很面善,想来不是计较的人……”

我最烦这种弯弯绕绕,直接挥手打断,让她有话直说。

大妈支吾了一会道:“我家的鸡最近一直拉稀,想请你们帮忙治治。”

“我操!”胖子一脸莫名其妙,“我们看起来很像职业养鸡户吗?大姐您是不是眼神不太好,找错人了吧!”

“哎呀!”大妈急了,“没找错人的,找的就是你们里面那个不爱说话的小伙子嘛!”

我一愣,心想闷油瓶的病人什么时候拓展到动物界了?他这么牛逼,家里养鸡怎么没见他上过心?

大妈见我们不说话,继续道:“你们不要瞒我啦,我经常看见这个小伙子在院子里晒草药的,一看就是懂行的人啊!”

“大姐,他是懂点草药,但那是治人的不是治鸡的啊!这之间的差别还是很大的好伐?”我无语道,胖子在一旁帮腔,“就是啊,就好比人可能是鸡,但鸡永远不可能是人嘛!”

大妈不依不饶:“哎呀都一样的啦!人和鸡都是吃菜吃米长大的,我家鸡都拉了好几天了,再拉下去就要死掉啦,你们过来帮忙看看又不会怎样。”

胖子摇头道:“不行不行,万一给你治死了你又赖上我们,再说了,谁知道你家鸡是不是遭瘟了,不小心传染给我们怎么办啊!”

“你说谁家鸡遭瘟了?!你这人怎么说话呢,嘴怎么这么臭啊!”

我一看胖子和大妈又要吵架,赶紧上去打圆场,“别吵别吵,既然你这么说了那我们就过去看一眼,不过事先说好,要是治不好可不能赖我们。”

“好说好说。”大妈点点头,领着我们进她家院子,刚一踏进院门我就被一地鸡屎惊呆了。

“我操!大姐,你家养的是他妈的喷射鸡吧!”胖子叼着烟在门口徘徊,感觉无处下脚。

大妈不理他,冲闷油瓶讨好一笑,“小伙子,快快快,来看看我家这个鸡到底怎么回事哦!”

对于闷油瓶当兽医这件事我还挺有兴趣的,跟在他后面也蹲下来看鸡,那鸡一只只都蔫不拉几的,看起来好不可怜。

我看半天看不出个所以然,便戳了戳闷油瓶的腰低声道:“小哥,你有谱不?”

闷油瓶没应我,转头看向大妈道:“你是不是换饲料了?”

大妈愣了一下,马上点头,“之前的鸡饲料用完了,去买的时候那小贩说这种饲料好,鸡吃了下蛋多,怎么,饲料有问题?他姥姥的那小贩居然敢骗我……”

“饲料没问题。”闷油瓶打断了大妈的国骂,站起身往外走,“只是鸡吃不习惯,喂点黏菌素就行。”

“啊,啊?这就行啦?不用拿点草药什么的?你可不要骗我啊!”大妈追在闷油瓶身后问,被胖子拦下来,“怎么怎么,感情你是想讨草药是吧?告诉你,门都没有!我们瓶仔出场费跟周杰伦一样高,帮你家鸡治病全是看在小吴的面子上,我警告你不要得寸进尺啊!”

大妈被胖子指着鼻子一通骂,又不好发作,悻悻走了。我一把搂住闷油瓶道:“小哥,老实交代,你什么时候还兼职兽医了?”

闷油瓶从裤兜里摸出手机递给我,我打开一看,屏幕上赫然显示着百度搜索——“鸡为什么拉稀?”

我笑到头断,心说牛逼啊,这闷油瓶子身手也太好了,什么时候偷偷查的百度,我们居然都没发现,教他用手机教了那么久,总算有长进了,想到这不由很欣慰,赶紧让胖子过来看小哥的成长。胖子一看屏幕也乐坏了,咯咯咯咯笑得跟鸡一样,院子里的鸡还以为胖子在叫它们,都凑上来讨食。

闷油瓶被我俩夹在中间,神色淡定地抓了把饲料撒到地上,一时间满院子都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 

END

改了一下四篇文的题头,都是八字概括全文中心思想,猜猜下章是小吴老闷还是阿胖。

评论(51)
热度(9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祈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