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祈祀

瓶邪/all邪/HQ,不私发,不授权转载
Ao3:ChemistryH2O
微博(盗笔相关):祈祀的小号
Ao3有所有HQ相关的文,lof被屏的不补档,请自行移步Ao3

【瓶邪】不坐飞机就捣蛋

√雨村日常,短篇一发完

√祝大家万圣节快乐,但本文和万圣节没半毛钱关系

不坐飞机就捣蛋

隔壁大妈的儿子最近拖妻带子地回家探亲,可没把我们折腾坏了。

她家刚刚年满三岁的小孙子简直就是一架永不停歇的小型战斗机,穿个开裆裤,路都走不稳就开始四处撵鸡招狗。自家闹不够,还总逮着机会钻我们家院子里来玩。我在墙根下种的一排薄荷本来长势良好、郁郁葱葱,结果没两天就被他薅成了光杆司令。 

小屁孩最近不知怎么又盯上了仓鼠獚,每天都在院里上演游击战,仓鼠獚一旦出门遛弯,他就扑棱着两短腿追上去要“摸摸狗狗”。

仓鼠獚虽然人来疯,但脑子还算好使,它见识过小屁孩薅叶子的本事,估计是怕自己也给薅成斑秃,便任由小孩怎么召唤都不肯靠近。 

小屁孩摸不到仓鼠獚,又把主意打到正趴在院里晒太阳的小满哥身上,口水滴答地凑过去。小满哥训练有素,爱心有限,虽然不会伤害人类幼崽,但也没兴致当幼崽的玩具。眼见小孩越凑越近,小满哥顿时“噌”一下站起来,立起耳朵低沉地“猢”了一声。

小孩看看半人多高,青面獠牙的小满哥,怂了,一屁股坐地上“嗷”得大哭起来。

彼时我正在石桌上练字,被那哭声震得手一抖,“一”写成了个波浪号,好好一幅字又毁了。我叹口气,无奈地过去查看情况。

小满哥一脸无辜地看着我,甩甩尾巴蹲在我脚边,一副“我什么都没做”的模样。我对这种牙没长齐,话说不清的幼崽没什么好感,但毕竟是邻居,不好让他这么一直哭下去,便耐着性子哄:“乖仔,不哭了哦……”

“乖仔”泪眼婆娑地看着我,边哭边口齿不清地说:“要,要豆豆……”

“哦!要豆豆,好的好的,不哭了,叔叔给你拿豆豆。”我边安慰他边冲进厨房,抓了把黄豆塞到他手上。

小孩看了看手上的黄豆又看了看我,哭得更大声了。那声音极具穿透力,犹如超强声波武器在我脑内来回震荡,我感到自己的脑袋仿佛被塞进了滚筒洗衣机里,脑花都他妈快给他哭散了。

我头疼欲裂,说:“你不是要豆豆吗?我都给你了你怎么还哭。”

“不是豆豆!”小孩发起了脾气,把手里的黄豆扔在地上,尖声哭道:“是够够!”

够够?什么够够?他是在讲火星语吗?我莫名其妙,想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他说的应该是“狗狗”。

我瞄了眼隔壁大妈家的院子,里头静悄悄的,估计在睡午觉,要是放任他孙子继续在我家哭下去,一会大妈醒了八成会以为我欺负她家小孩,又要来找我吵架。思来想去,我心一横,决定暂时牺牲一下仓鼠獚。

“别哭别哭,我给你把狗狗抱过来。”我安慰道,说完就回房把仓鼠獚召唤过来,拎到院子里。

小孩一看见仓鼠獚马上就不哭了,屁颠屁颠地过来摸狗。仓鼠獚在他手下瑟瑟发抖,满眼委屈地看着我。我默默别开头,心说仓鼠獚,对不起了,你身为我们老吴家的狗,主人有难,不能不救,如果你能挺过这次难关,我一定给你颁发一面“狗中英杰”的荣誉锦旗,来表彰你为这个家做出的突出贡献。

小孩撸狗撸得毫无章法,下手也不知轻重,一会儿揪仓鼠獚的耳朵,一会儿又去拽它尾巴,我蹲在旁边不停地说:“小朋友,轻一点,轻一点,拜托你不要拽它尾巴好吗?”

小孩懵懵懂懂地看着我,鼻涕流到下巴,“啪嗒”一下滴在仓鼠獚脑袋上。仓鼠獚最爱干净,当场就炸了,“嗷呜”一声就从小孩手里挣开,头也不回地冲进了房间,任我怎么呼唤都不肯出来。

小孩一看到手的狗飞了,当场不干了,又开始嚎啕大哭,眼泪成串地往下掉。我无语凝噎,哄他他不听,劝他也没用,被他哭得一个头有两个大。我心说我小时候不会也是这副德行吧,这么烦人都没被吊起来打,真是世上只有妈妈好。

就在我差点被他哭得神经衰弱之时,午睡的胖子与闷油瓶终于姗姗来迟。我赶紧向胖子求救,想着他当年能为爱做家务,想必现在也能为兄弟哄孩子。

然而胖子一看到小孩就一脸惊恐地连连摆手,说:“不行,这我真不行,小孩比地雷还难搞,地雷我还能知道它啥时候爆炸,小孩是说炸就炸,脑回路我真摸不透。”

“少废话!”我怒道,“快点过来想办法,要让丫这么一直哭下去,人还以为我们家在虐待小孩,你的妇女主任就别想当了!”

胖子搔了搔头皮,看在妇女主任的份上勉为其难地蹲下来哄了两句:“乖仔,莫哭了,胖叔叔带你买糖吃去哦。”

小孩堵着耳朵狂摇头,继续哇哇哇哇哇哇,嘴巴张得跟个黑洞一样,一行清涕从鼻孔处探出头,沿着人中缓缓流下,淌进嘴里。我看得头皮发麻,赶紧挪开视线,预备让胖子打前锋,自己退居二线。

胖子哪会如我愿,一看我想溜,立刻就扣住我的手,我俩扭打在一起,胖子急得京腔都蹦出来了,对着小孩直嚷嚷:“没必要,您这样真的没必要!”

小孩被胖子突如其来的大嗓门惊了一下,愣愣地呆在原地,我感觉这是个好机会,立马打蛇上棍,问他:“你能不能别哭了,你到底想做什么?”

小孩抽噎了两下,真的不哭了,伸手指向前方,结结巴巴地说:“要坐,坐灰机!”

飞机?哪有飞机?我莫名其妙地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就见闷油瓶正在他惯常锻炼的那块地盘上做俯卧撑。

我鼻子差点气歪了,心说大爷的,这闷油瓶也太没义气了,我和胖子在那费劲巴拉地哄小孩,他在这悠哉悠哉地做俯卧撑,难道是想通过展示自己健美的肌肉来威胁小孩别哭吗?

小孩指着闷油瓶,还在叫唤着要坐“灰机”。我和胖子对视一眼,露出心领神会的微笑,胖子一把抱起小孩,和我溜达到闷油瓶身边。

闷油瓶停下动作,就这么撑在地上抬头看我们,手臂绷得笔直,背部和肩部的肌肉线条流畅分明,汗水沿着他的脖颈一路下滑,隐没在黑色的工字背心之下,看起来性感得要命。

我咽了咽口水,忽然意识到自己又被他的美色迷惑住了,连忙清了清嗓子正色道:“小哥,这孩子……”

小孩在胖子臂弯里蹬了蹬腿,很配合地兴奋道:“坐灰机!”

胖子说:“那啥,小哥,为了邻里关系的和谐,为了妇女主任的竞选,为了祖国花朵的身心健康,我们需要你做出一点小小的牺牲……”

闷油瓶“啧”了一声,不点头也不摇头,就这么目光沉沉地盯着我俩。三方安静对峙了片刻,小孩终于耐不住性子,嘴巴一咧又要开始哭。

闷油瓶叹了口气,非常无奈地说:“好。”

胖子喜上眉梢,提溜着小孩把他放在闷油瓶的背上。小孩高兴得手舞足蹈,嘴里大喊:“驾!驾!驾!”我觉得他对坐飞机和骑大马可能有些误解,便安慰闷油瓶说:“就当是负重训练了。”

闷油瓶默不作声,仿佛感觉不到背上的人一般开始接着做俯卧撑,小孩安安稳稳地骑在他背上,乐得咯咯直笑。胖子开了瓶冰啤酒过来,边喝边看好戏,他不敢表现得太过得意,只敢偷偷附在我耳边说:“我现在有种四世同堂的感觉。”

“可去你的吧。”我乐道。

隔壁院子里叮叮咣咣一阵响,看来大妈终于起床了。她慌里慌张地跑进我们家院门一看,发现自己的心肝孙子正骑在闷油瓶背上玩得不亦乐乎,顿时长舒了一口气。

“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啊!”大妈有些过意不去,边冲我们赔着笑边走上前去要抱她的孙子,然而她家孙子坐飞机坐上了瘾,扒着闷油瓶死活不肯下来。

大妈劝了半天都没用,正想采取一些强硬措施,忽然一股液体便从闷油瓶身上流了下来——她家孙子尿裤了。

我和胖子大惊失色,再顾不上看好戏,连忙凑上去安抚闷油瓶的情绪,生怕他一个激动就要提刀屠城。

隔壁大妈赶紧把她孙子抱下来,一个劲地赔礼道歉,我嘴上应着“嗯嗯嗯,没事没事,快回去吧”,边把他们往家门外赶,心说大姐,你还是快走吧,你孙子这可是在阎王头上撒了尿啊!

闷油瓶身上的童子尿还在滴滴答答往下淌,我刚一送走隔壁大妈,他就跟一阵旋风似的刮进了浴室,不到三十秒里面就响起了水声。

我和胖子面面相觑,胖子说:“完蛋,今儿这还是小哥头回掉面子,他会不会怀恨在心。”

我说:“你太低估小哥了,他那么大岁数了,还不至于和三岁小孩计较。”

胖子想了想说:“也是,果然都说一物降一物,粽子怕小哥,小哥怕小孩,这泡童子尿撒的,嘿!绝了……”

我忍不住无声大笑,笑了会儿忽然想起什么,又一阵风似的刮进房里,揪出被鼻涕糊了脑袋的仓鼠獚,狂拍浴室的门。

“小哥,仓鼠獚脑袋上沾了那小孩的鼻涕,你顺便给洗洗呗!”我喊道。

闷油瓶在里面没有回应,我又喊了几声,还是没动静,里头的水声倒是被调大了一档。

我心说:“装聋作哑。”便伸手去开浴室的门,然而下一秒,门锁就“咔嚓”了一声——浴室的门被闷油瓶反锁了。

 

END

我认错,我对不起大张哥(鞠躬)

评论(19)
热度(7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祈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