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祈祀

瓶邪/all邪/HQ,不私发,不授权转载
Ao3:ChemistryH2O
微博(盗笔相关):祈祀的小号
Ao3有所有HQ相关的文,lof被屏的不补档,请自行移步Ao3

【瓶邪】人间烟火中秋彩蛋——博饼

√铁三角的雨村生活

√赌神老闷,拔得头筹

√ @安昭 的点梗,正好快到中秋节,贺文点梗一举两得辽

人间烟火中秋彩蛋

【博饼】

村里唯一一家家乐福超市作为全村最重要的日用品供应商,一年365天有360天都开着,中秋节也不例外。

按说中秋晚上大家都该在家赏月、吃月饼和看中秋晚会,但此刻家乐福门口却出乎意料地聚集了许多大爷大叔,层层叠叠的人群围着个大瓷碗,不时爆发出叫好声。

胖子爱凑热闹,饭后溜达时无意间路过便起了好奇心,非得拉上我在大爷大妈的叫骂声中挤进内围,一看之下才知道,原来是闽南一带特有的中秋娱乐活动——博饼。

博饼的游戏规则其实很简单,就是用六粒骰子的投掷结果组合来决定参与者的奖品。奖品分为不同等级,设有状元一个,对堂两个,三红四个,四进八个,二举十六个,一秀三十二个,状元的奖品最丰厚,为五百元的超市购物券一张,而一秀仅得一包糖果。每参与一次投掷,需支付超市老板五元。

胖子对一切赌博活动都充满了兴趣,当即拍下五元钱要玩一次。六个骰子在光滑的白瓷碗中滴溜溜地转,最终停下时出现了两个四点。

“哎唷!这位胖老板,好彩头啊!第一把就拿了个二举!”超市老板吆喝道,同时递过来两包抽纸作为二举奖品。

我一看也来了兴致,心说这游戏赢奖的概率似乎还挺大,便付了三十块钱,想掷个三红,赢一瓶沐浴露回家。然而也不知是我运气不好还是今日不宜赌博,六把里能中奖的寥寥无几,最好的一把也不过投了个四进,赢来三块香皂。

我才刚投完,就听隔壁桌传来一阵惊天动地的喝彩声,凑过去一看,老刘居然投出了一排整齐的“一二三四五六”,夺得对堂,赢走了两包上好的黄鹤楼。

丫赢了也就赢了,还他娘特意冲我得意地挤眉弄眼,我看他那贼眉鼠眼的样就气不打一处来,心说你妈的,对堂了不起是吧,老子喊我们家大张哥来,赢个状元把你鼻子都气歪。

想到这我立马就掏出手机在我们仨的微信群里发了条消息:“村口家乐福,小哥速来!”

闷油瓶相当靠谱,消息发出去不到五分钟,我就看到他趿拉着拖鞋,一手一个垃圾袋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他先把垃圾丢进路口的垃圾桶里,又在一家小面馆门外的水池边冲了冲手才走到我身边,以眼神询问我想做什么。

我指着家乐福门口贴着的博饼规则,略略给他讲解了一遍,又附在他耳边轻声道:“小哥,状元有五百的超市购物券,能不能补贴家用就靠你了!”

闷油瓶听完点点头,随我一块儿围到桌边。胖子一看闷油瓶来了顿时喜笑颜开,摸遍全身上下,掏出仅剩的十块钱递给老板,要求来两把。

老板也眉开眼笑的,大概觉得我们这十块钱翻不出什么花来,最终还是得让他白挣,于是欣然奉上骰子,让闷油瓶登场。

我和胖子对闷油瓶向来抱有一种近乎盲目的信心,觉得这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能难倒他,包括赌博,因此当他投下骰子的一刹那,我和胖子就开始疯狂鼓掌,旁边的人都跟看傻子一样莫名其妙地看我俩。

六枚骰子在碗里跳跃旋转,最终缓缓停下,闷油瓶不负众望,一出手就掷了个“对堂”,引得周围群众一片哗然。胖子激动地握住我的手上下摇晃,我俩自豪得好像儿子复读三年终于考上清北的老妈,一朝扬眉吐气,翻身农奴把歌唱。

“看到没,看到没!”胖子接过两包黄鹤楼很欠扁地朝周围炫耀了一圈,迫不及待地要拆开和我瓜分,结果被闷油瓶劈手夺过,不让我俩抽烟。

超市老板终于意识到闷油瓶的牛逼之处,表情跟憋了屎一样僵硬,但他钱都收了,总不能反悔,只好不情不愿地让闷油瓶扔最后一把。

我和胖子屏息凝神,聚精会神地盯着闷油瓶的手,只见他将六枚骰子在手心中略略掂量了一会,随后收拢五指掌心向下,手腕微微一抖,骰子便一齐打着旋掉进瓷碗中,沿着碗的内壁旋转下落至碗底。周围的人全都伸长了脖子看过来,骰子打转的幅度渐慢,最终现出四个四点与两个一点。

“状元插金花!”人群中蓦然爆发出一阵惊呼,所有人都沸腾起来。

“什么状元插金花?!很牛逼吗?”胖子被嚎得有点懵,急切地拽着我问。

“牛逼!牛逼死了!我操这是状元里的头筹啊!”我兴奋得飘飘然,激情拥抱了一把闷油瓶,险些不管不顾地亲上去。

胖子一听就嘚瑟起来,指着瓷碗里的骰子大喊:“老板,怎么样!状元插金花!除了购物券还得给点什么别的奖励吧?!”

周围人一听也跟着起哄,老板脸都绿了,连连摆手,憋了半天才道:“这位后生仔运气确实好,大家玩博饼就是图个彩头,奖品加成就算了吧,小本生意,大家高抬贵手。”

“那怎么行!”胖子拍案而起,我也凑上去帮腔。这老板仗着村里就他一家家乐福,卖的东西比镇上超市里卖的都要贵一两块钱,不趁这个机会给他这个铁公鸡拔点毛都枉费我这么多年当奸商的经验。

我和胖子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一通讨价还价之下,老板被磨得没办法,终于松口道:“怕了你们了,这样吧,除了五百购物券,这个中奖的后生仔还可以进超市任选一件价值一百元以下的东西,记得,只能选一件,多于一件不送!”

胖子还待再说,我预感再磨下去老板就要发飙了,便给他使了个眼色,马上答应下来,随即把闷油瓶拖到一边叮嘱道:“小哥,这老板鬼精,只能选一件商品,你进去以后记得选价格最靠近一百的那个。”

闷油瓶点点头,转身进了超市。我和胖子在在外头猜测他会拿什么出来。

胖子猜闷油瓶会买酒,我一听就嘲笑他道:“你丫真是想多了,小哥巴不得我俩烟酒不近,健康养生,怎么可能会拿酒回来?”

胖子不服道:“那你说小哥不拿酒拿什么?”

我思索片刻道:“应该是米,超市里最贵的米一袋要八十几,和一百差不离,正好家里的米快吃完了,小哥这么实际的人肯定会拿米出来。”

正讨论着,闷油瓶出来了。我和胖子连忙凑上去,见他两手空空,既没拎酒也没扛米,都感到非常疑惑,便问道:“小哥,你拿了啥?”

闷油瓶把手伸进衣兜里,缓缓掏出一个盒子,我定睛一看,盒子上印着“冈///本男用超薄安全套003白金十片装”,又翻到标价一看,一盒九十一,和一百只差了九块钱。

围观的大爷大叔们发出了男人都懂的暧昧的嘘声,起哄道这位不爱说话的小哥什么时候找对象了?是哪家的大姑娘?

我心里有鬼,打着哈哈敷衍过去,尴尬得满脸通红,而闷油瓶则跟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淡定地把安全套装回兜里,任由我把他拖回了家。

END

老吴携他家赌王闷油瓶提前给大家贺中秋啦!
预祝大家中秋快乐!有大张哥的黄金右指力量加成,一定能财源滚滚!( • ̀ω ⁃᷄)✧

评论(61)
热度(9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祈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