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祈祀

瓶邪/all邪/HQ,不私发,不授权转载
Ao3:ChemistryH2O
微博(盗笔相关):祈祀的小号
Ao3有所有HQ相关的文,lof被屏的不补档,请自行移步Ao3

【瓶邪】人间烟火13——失语

√铁三角的雨村日常

√网瘾阿胖,胡乱说话

人间烟火13

【失语】

胖子最近沉迷网络小说,连麻将都不打了,每天抱着手机看得如痴如醉,吃饭看,睡前看,连走路都在看。结果由于不看路,买东西回来时被隔壁大妈新挖的一道小水渠绊了一下,摔了个大马趴,脑袋嗑在石头上,手机飞出去老远,彻底粉身碎骨。

我听到动静便去院门口瞟了一眼,一开门就见到胖子满脸是血地趴在地上,差点没被吓出心脏病来。

“小哥!胖子不好啦!”我赶紧呼叫闷油瓶,跑上去查看情况,所幸胖子还有呼吸,估计只是被摔晕了。

闷油瓶跑出来,把胖子背到车上,我拿上钥匙、现金和病历本,一踩油门,驱车前往镇上的医院。

医生给胖子清理了伤口,包好绷带,又送去做了个脑部CT,淡定地告诉我们:“脑袋上裂了个口,缝了五针,注意近期不要洗头,按时换药,病人有轻微脑震荡,会出现头晕,呕吐的症状,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就没事了,如果你们担心的话可以留院观察。”

这时候胖子已经醒了,表示坚决不肯住院,我见他精神还不错,便谢过医生,拿了药,和闷油瓶扶着他开车回家调养。

胖子身体素质非常好,路上又睡了一觉,等回到院门口已经可以不用人搀扶,自己下地走路了。我们慢慢走到大妈家门口,他忽然愤怒地跺了跺脚,指着那条水渠叫道:“水渠啊天地之渊!”

我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心想这是什么咒语吗?念完难道水渠里会飞出一条龙?

胖子“呸”了一声,又道:“操,我是说我就是被这水渠绊倒的,妈的在这种地方挖沟,也太他妈缺德了吧!”

“谁让你走路看手机的!”我骂道,“明天我去找大妈让她把沟填了,现在先回家吃饭,折腾一圈老子都快饿死了。”

胖子作为伤员,享有瘫着不干活的权利,我只得承担起家庭煮夫的责任,拿中午的剩饭做了锅蛋炒饭。我口比较淡,只加了一点生抽调味,胖子尝了一口就搁下筷子嚷嚷道:“天真,你是帝国极品神厨吗?”

“谢谢,我也觉得我做的饭很好吃。”我嚼着饭,边给闷油瓶盛汤边道。

胖子的表情很古怪,道:“我操,我刚是想说你丫是不是舌头有问题,这饭炒的一点味儿都没有,怎么突然就嘴瓢了?”

“可能脑震荡的后遗症吧,你刚说话不挺利索的?没什么事。”我心不在焉道,瞥见他头上的绷带又补了一句,“你丫还有伤呢,吃清淡点有好处。”

胖子狐疑地打量了我一会儿,见我和闷油瓶都面色如常,便不再说话,老老实实继续吃饭。

然而到了晚上,事态就变得诡异起来。

洗过澡,我和胖子坐在沙发上看电视,闷油瓶靠着我专心致志地剥核桃,他剥核桃从来不需要工具,拿他那两手指轻轻一夹,核桃皮就碎成一片片的了。他每剥一个就喂到我嘴边,胖子看了一会儿,忽然道:“国民男神超宠妻。”

我和闷油瓶齐刷刷地转头看他,胖子意识到自己又讲了奇怪的话,表情有点惊恐,他搓了搓手慌张道:“完蛋了天真,我脑子是不是摔坏了?”

我问:“你刚到底怎么回事?”

“不知道啊,”胖子急道,“胖爷我刚就是想吐槽一下你俩秀恩爱,话到嘴边不知怎么就变成网络小说名字了。”

我心说你他娘的就是网络小说中毒了,一把年纪了还学人家小年轻当网瘾少年,能他妈怪谁呢?但想归想,嘴上还是安慰道:“应该是你下午磕了脑袋,导致语言系统有点混乱,我以前也有过这种情况,比你严重多了,话都说不出来,只能怪叫,但是等脑袋恢复好就没事了,你要不放心,明早我们再去医院检查一下。”

胖子听完安心了不少,倒是闷油瓶盯着我追问道:“什么时候的事?”

“好多年前了,从秦岭出来受的伤。”我的思绪飘远,仿佛又回到了多年前与老痒把酒言欢的那个晚上,自秦岭以后,我便再也没有见过他了。人生的境遇大抵如此,说不清谁会骗你,谁会救你,谁会在何时离开你,昔日最要好的伙伴,如今回忆来也只剩下惘然。

伤春悲秋之际,忽听胖子一声大喊:“我操!好大的蟑螂!”

我寻声望去,就见一只有成年男人大拇指那么大的蟑螂正在地上漫步,胖子是北方人,从没见过这么大的南方蟑螂,极其诧异地凑上去要拍死它,未料那蟑螂感应到危险,双翅一振腾空飞起,一头撞在胖子胳膊上,又“嗡嗡嗡”地飞开。

胖子没想到这世上还有会飞的蟑螂,被恶心得大叫一声:“末日之狂虫四起!”

我作为江浙沪一带的人民,见怪不怪,淡定地等待那蟑螂降落,然后一拖鞋送它归了西。胖子见我处变不惊、身手矫健,竖起拇指大赞道:“武动天下之逆天魔女!”

“你他妈闭嘴!一天天的也不知道在看什么狗屁小说,再乱讲话小心我送你去网瘾治疗中心做电击!”我骂道。

胖子撇撇嘴,躲到闷油瓶旁边寻求庇护,指责道:“小哥,你看看你家逆天小狂妃,胖爷我可是病人,他居然还这样威胁我。”

“你算哪门子病人?”我冷笑道,“你就是个傻子,这脑子,就算是银河极品御医来也救不了你了。”话音刚落,我便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对劲,他娘的,我竟然开始学胖子说话了。

胖子听出了异样,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天真,胖爷我是摔了脑袋才这样说话的,你可不是,说吧,你被什么蛇妻美人上了身?”

我气结,只得嘴硬道:“我是怕你一个人这么说话太寂寞,所以故意模仿你,一片好心懂不懂?”为表此话的真实性,说完我还特意戳了一下闷油瓶寻求赞同,“是吧,绝世邪神?”

闷油瓶用看弱智的眼神看了我一眼,说:“吴邪,该睡觉了。”随后便拽着我上楼,留下胖子一人在客厅无声狂笑。

我不甘心啊,老子不过一时口误,竟然就此被抓住把柄,按胖子的尿性,估计得嘲笑我整整一周,与其任人鱼肉,不如将计就计。我打定主意,从明天起就用网络小说名字和胖子进行对话,他看我这么没脸没皮,反而懒得笑我。

不过我平日里不看网络小说,今晚说的那俩还是手机阅读软件里自带的,为保证有充分的词汇量可以和胖子扯皮,我不顾闷油瓶复杂的眼神,打开手机开始查阅各类网络小说名称。这种东西只要看多了,便能渐渐摸清它们的命名规律,我发现绝大多数网络小说的名字中都包含“绝世”“极品”“邪神”“帝仙”“狂妃”等词汇,只要随意排列组合一下就能直接运用。

待到第二天早上,我已是胸中有丘壑,还特意起了个大早,与胖子一同坐在门前,边看闷油瓶晨练边啃馒头。也不知道张家人体质都怎么练的,大清早寒风呼啸,闷油瓶却只穿了一件黑色工字背心,麒麟纹身张牙舞爪地露在外面,不管看多少次仍然觉得非常酷炫。

我嗦了口豆浆,指着闷油瓶对胖子道:“看到没,都市特种龙王!”

胖子当即抚掌大笑,闷油瓶瞥了我俩一眼,默默停下俯卧撑,转而去劈柴,我一看立刻补充道:“现在是绝世狂暴剑神。”

“天真,你小子可以啊,不愧是银河首席指挥官,一晚上就掌握了精髓。”胖子竖起拇指对我道。

我得意一笑,接着打量闷油瓶,丫已经完全不打算搭理我俩了,劈柴劈得风生水起,一把斧子挥舞的虎虎生风,我毫不怀疑如果砍人脑袋不会导致伤亡的话,他一定会把我俩的脑门儿劈开,看看到底哪根神经搭错了。

说实话,这样讲话其实很容易上瘾,我和胖子天天唠嗑抬杠,不断学以致用,已经成功把这种说话方式上升为了一种语言艺术,可以使用它在院子里肆无忌惮地辱骂隔壁大妈为“帝国母鸡村村花”。

唯一遗憾的就是闷油瓶从不掺和我俩的扯皮,也不和我们同流合污,一起骂大妈。我和胖子试图让他也掌握这门艺术,但屡次尝试屡次失败,最后只能偷偷把他的微信备注改为“冷情狂刀武神”来过过干瘾。

又过了几天,胖子脑袋好得差不多了,我和闷油瓶带他去医院复诊。给他看脑袋的医生是个小姑娘,长得还挺漂亮,胖子便起了逗弄的心思,意欲说几句俏皮话调侃一下。结果没想到丫最近受荼毒太深,张嘴就来了句:“嚣张鬼医妃,邪王请乖乖。”

女医生愣了一下,很懵逼地看着我们问:“病人近期有没有不正常行为?”

我也懵逼了一下,忽然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胖子最初这样说话是因为脑袋摔坏了,可他最近一直这样和我对话,我该怎么判断他脑袋到底是好了还是没好呢?

想到这我立刻转头质问胖子:“胖子,你确定你脑袋好了吗?” 

“胖爷我恢复能力多强,那点小伤早就好了!”胖子不爽道,“我刚就是一时口误。”

“是吗?”我半信半疑,“你别讳疾忌医,脑袋这事可大可小,还是小心为上。”

胖子有点不耐烦,为了证明自己讲话真的没毛病,干脆嘚吧嘚吧给我们念了段顺口溜,末了还对我道:“天真,我发现之前咱俩那么说话还真容易上瘾,你可得小心点。”

我心说你当老子和你一样傻?见胖子没事,便赶紧结了医药费开车回家。

然而我万万没有想到,打脸竟会来的这么快。

当天晚上闷油瓶和我脱了衣服,准备妖精打架时,我看着他的下半身忽然来了句:“哇塞,都市最强枪神!”

然后我就看到闷油瓶的脸黑了下来,他冷冷地把我按在床上道:“吴邪,闭嘴。”

 

END

这章超他妈沙雕,希望大家看在我这么沙雕的份上可以多给评论(你他妈

在此感谢一下给我打赏的几位小天使!爱你们~

评论(121)
热度(14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祈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