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祈祀

瓶邪/all邪/HQ,不私发,不授权转载
Ao3:ChemistryH2O
微博(盗笔相关):祈祀的小号
Ao3有所有HQ相关的文,lof被屏的不补档,请自行移步Ao3

【瓶邪】闷油瓶今天做完作业了吗?

√短篇一发完,极其沙雕

√小吴说他这叫关心则乱

闷油瓶今天做完作业了吗?

闷油瓶在青铜门里一呆就是十年,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足以让他与整个社会发展脱节。因此当他终于脱离苦海,回归人间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他买了部智能机。

由于闷油瓶没有身份证,办不了新号码,办事不力的王盟就自作主张,随便买了张二手电话卡给他装上。

我们在雨村生活的大多数时候闷油瓶都不用手机,他的电话簿联系人只有我和胖子,通话记录更是寥寥无几,除了我俩就是张海客。微信加的人还多点,但也基本不在群里说话,更别提发朋友圈,整个人活得非常具有老头气息。

因此,当我们仨正坐在院门口泡脚,闷油瓶的手机铃声突兀响起时,我第一反应就是张家的保皇党又来骚扰他了。

“给我。”我朝闷油瓶伸出手,示意他把手机拿来。不是我刻意要探听他的隐私,只是张家那群人不得不防,谁知道他们会不会在我不注意的时候又把闷油瓶骗去斗里出生入死,那老子这十来年的辛苦岂不是全白费。

我开免提接通电话,没等开骂,手机里就传来一个非常甜美的女声,还带着点广东口音,说道:“喂,您好。”

我心说什么情况,张海客被我怼怕了,于是换了个女的来接着忽悠我和闷油瓶?难道老子看起来很有绅士风度吗?

不过这女的虽然大概率包藏祸心,但这么礼貌地问好,我一时间也不好意思开口就怼,只得老实道:“您好,请问哪位?”

女声答道:“张先生您好,我是张起灵小朋友的班主任。”

我一下就懵逼了,转头看了眼胖子和闷油瓶,他俩也一脸莫名其妙。

班主任?这他娘是怎么一回事?张家人的脑子是不是被猪啃过,居然开始伪装老师打电话诈骗,当我是傻子吗?

我有点好笑,便应道:“我是吴邪,不是张先生。”

“您姓吴?”电话那头的女人愣了一下,显得非常疑惑,接着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翻本子的声音,估计是在核对号码,因为她还小声嘟囔了一句,“没打错啊……”

我心道张家人素质真是一届不如一届了,诈骗前都不做好功课,居然连我是谁都不知道,不过也不排除他们这群戏精做戏做全套的可能,八成是故意装成这样打算忽悠我呢。

那女的又问我:“请问您是张起灵小朋友的父亲吗?”

我暗自冷笑,决定看看他们锅里到底买的什么药,便厚着脸皮道:“我是。孩子随他妈姓而已。”

“哦哦,不好意思。”女人道,“我打电话来是想问问您,张起灵小朋友最近是不是学习上或者生活上遇到了什么困难,他这几天状态不太对劲,上课没有以前专心,作业也没有完成。”

听到这句话,我心中立马就有了计较——双关,一定是双关,这句话看似是老师关心学生,实际上是张家人在拐弯抹角地指责我虐待闷油瓶,把他们英明神武的族长关在雨村养狗喂鸡。

我早已预料到这种情况,略一思索就知道该如何回应,既然他们含沙射影,就休怪我指桑骂槐了。

我清了清嗓子道:“我儿子没遇到什么困难,他就是觉得学校太破了,老师教的也差,同学们还个个都是神经病,不好相处,产生了厌学心理,我正准备给他转学呢。”

“你……你什么意思!”那女人段位显然不高,被我一激马上就急了,“既然我们学校这么不合你要求,那你还是赶紧让你儿子转走吧,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我当老师这么久,从来没见过你这样的家长!”说完她就愤怒地挂了电话。

我打了场胜仗,但仍不满足,打算乘胜追击,便开始仔细搜查闷油瓶的手机,誓要拉黑所有可疑电话号码。

通话记录倒是没毛病,但短信就显得很有问题了,闷油瓶的手机里居然有十五条未读短信,这些短信来自同一个号码,而且都是每天一条。

我冷笑一声,点开最新的一条短信,结果马上就傻眼了,短信上写着:

张启明小朋友的家长您好,今晚的作业是:
语文:第一课三、四段背诵;第二课课文读两遍;听写第三课生字词。
数学:练习册第五至六页。
英语:抄写第一单元单词(单词写五遍,意思写一遍)
广州第X中心小学 四年三班[校讯通]

操蛋,不是吧!我赶紧把其他消息全点了一遍,无一例外,都是布置作业的。

证据在此,我这才恍然大悟自己闹了个笑话,估计这张电话卡的上个主人在校讯通里留了这个号码,换卡后忘了改掉,闷油瓶才会收到这些短信和电话,而且那个女老师说的也不是张起灵,而是张启明,这两个名字发音太相近,导致我听岔后先入为主了。

丢人丢大发了。我一想到自己刚刚和人家小孩的班主任讲了什么屁话,就羞愧地想要把脸埋进洗脚盆里。胖子已经笑抽过去了,在一旁肆无忌惮地嘲笑我,连闷油瓶都露出了笑意。

我以为这事到这就结束了,结果晚上洗完澡出来,看到闷油瓶正伏案写字,我一下子被猪油蒙了心,凑过去问他:“张起灵小朋友,作业做完了吗?”

闷油瓶抬头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我马上意识到情况不妙,撒腿就想跑,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我被这死瓶子摁到床上,成为了他今晚的作业。

 

END

今天教师节,祝这位班主任教师节快乐_(:ᗤ」ㄥ)_

评论(26)
热度(9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祈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