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祈祀

瓶邪/all邪/HQ,不私发,不授权转载
Ao3:ChemistryH2O
微博(盗笔相关):祈祀的小号
Ao3有所有HQ相关的文,lof被屏的不补档,请自行移步Ao3

【瓶邪】闷油瓶教你如何正确接酒

√原著向,短篇一发完

√闷式吃醋, @挽指作蝶_ling @٩(● ω ●)的点梗

闷油瓶教你如何正确接酒

前两天黑瞎子打电话给我,说要带着苏万来雨村春游,顺便让小孩拜见一下他的大师兄。我一听顿时嫌弃得要命,说一个嬉皮笑脸的老不正经带一个上蹿下跳的小毛孩子来我们村里,是不是存心不让人过清净日子。

不过这话也就是嘴上说说,等他俩真的登门拜访时我心里还是非常高兴的。

胖子也很高兴,因为有朋自远方来,有借口喝酒了。为此他还特意从老乡那买了两坛家酿的烧酒,打算今晚不醉不归。

瞎子和苏万是下午两点左右到的。两人都穿得一身黑,戴着墨镜,打扮的跟黑社会一样,隔壁大妈开门看了一眼,马上就吓得缩了回去,估计过两天村里就会兴起吴邪是黑社会的流言,虽然事实好像确实是这样。

“大师兄好!胖爷好!张……张小哥好!”苏万不愧是有文化有素质的大学生,一上来就热情地冲我们打招呼,眼睛笑成了两条缝,露着两小虎牙,比黎簇那小破孩子可爱多了。

“唉,爱卿免礼。”我呼噜呼噜他的毛,这小子赶潮流,把头发染成了栗色,还烫了卷,摸上去手感相当好,和仓鼠獚有的一拼。

城里来的富二代头回下乡,看什么都新奇,喂了会儿鸡又去看大水缸里养的鱼,没过一会儿又和仓鼠獚与河马狗滚到了一起,撸狗撸得不亦乐乎。

我看苏万自己玩得挺乐呵,就不再管他,转而和黑瞎子聊起了天,“瞎子,你他娘的怎么突发奇想跑这来玩了?”

“乖徒弟,要叫师傅,你这没良心的,不要动不动讲脏话。”黑瞎子一脸慈爱地摸了摸我的头,手法和我前面摸苏万时一模一样,“秀秀那个小姑娘不会体谅老人家,催租催的紧,我来你这避避风头。”

我“啧”了一声,把他的手拍开,笑道:“行啊师傅,欠钱不还看来是咱们的师门传统,也不知道小师弟能不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你小师弟是富二代,家财万贯,可比咱俩强多了。”黑瞎子笑了笑,站起身来冲我勾勾手指,“来,徒弟,和为师过两招,让为师看看你退步没。”

我隐退这段时间确实松懈了不少,但之前训练时培养的身体本能还在,加之时不时会跟着闷油瓶一起晨练,体能还算不错,便欣然同意。

黑瞎子说来就来,连预备开始都不喊就一拳直击我面门,我迅速侧身躲过,同时以肘击向他腹部。这是黑瞎子教给我的集攻防一体的格斗招数,腹部是人体最柔软脆弱的地方,一旦受到重击会产生很严重的损伤。

当然,以黑瞎子的身手自然不可能被我打到,在我发动攻击的同时他就侧身往反方向避开,化拳为掌向我咽喉切来。我连忙后仰避开,他立刻出一记扫堂腿,我被他绊了一下,下盘不稳,没等稳住重心,他就抓住机会绕到我身后,要锁住我四肢的关节。

我心想完蛋,我关节黏连度很高,一旦双脚被他别住,双臂被反剪基本上就插翅难飞了,唯二的攻击办法就是用头锤还有吐口水。

然而预想的攻击并未来临,我听到身后的黑瞎子突然“哎唷”了一声,然后捂着手腕从我身旁跳开,嚷嚷道:“怎么还请外援啊!哑巴你干嘛?”

我回头一看,顿时失笑,原来是闷油瓶出手了,暗器居然是个花生。

“吴邪手腕有伤,还没好全,不能扭。”他脸色不太好,走过来握住我的手腕仔细查看了一下,感觉没什么大碍才放松了点,又摸了摸我的头。

“哪那么娇贵了?”黑瞎子嘟囔着,被闷油瓶冷冷地瞪了一眼。

我鲜少见黑瞎子吃瘪,感到非常新鲜,顿时心生一计,想装娇弱骗取闷油瓶同情,然而胖子却拎着一大袋啤酒走出来,不合时宜地打断了我的计划。

“来来来,胖爷特供冰啤酒,人手一罐!”他先扔给闷油瓶一罐,又掏了三瓶扔给黑瞎子,苏万中途接住一瓶,黑瞎子用手一拨打给我一瓶,自己接住一瓶。

我心中一乐,苏万的动作和我一模一样,不愧师出同门,三人接酒的动作如出一辙。

黑瞎子打开易拉环喝了一口,见闷油瓶面色不渝地盯着他,撇了撇嘴道:“没劲。”随后拽着苏万去山上折腾了。

我打量了一下闷油瓶,见他脸色不太好,心下十分疑惑。闷油瓶很少有明显的情绪流露,一旦表情有变动,基本上就暗示着“大事不好了”。

我赶紧走过去摸了摸他额头,问道:“小哥,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闷油瓶摇摇头,握住我的手腕,皱着眉头打量了一会儿,对我道:“他教的不对。”

“谁?瞎子?”我一脸莫名地看着他。

闷油瓶点头道:“他接东西的方式不对,手腕会受到很大的冲击,对关节不好,不要学。”

“这样吗?”我有些吃惊。

接酒的动作黑瞎子没教过我,是我自己觉得很酷才模仿的,不过闷油瓶既然这么说,一定有他的道理,张家人都非常实际,怎么减少损耗怎么来,听他的一定没错。

想到这我就动了心思,对闷油瓶道:“小哥,那你教教我该怎么接吧。”

闷油瓶很痛快地答应了,先是给我示范了几次,然后就开始严格纠正我的动作,比如接东西时手臂要伸直,一旦接住后要顺着物体惯性往回收臂等等。

难得闷油瓶肯亲自教学,我连忙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学得非常认真,一整个下午都在和他玩你扔我接的把戏,胖子在旁边看得满脸抽搐。

瞎子和苏万直到傍晚才吮着冰棍回来,他俩买了挺多,一进门就抛给我一根。我跟着闷油瓶训练了一下午,已经产生了条件反射,本能地用他教给我的方法去接。

黑瞎子看到我的动作愣了一下,嘴角随即勾起一抹坏笑,说:“原来是这样。”

我和苏万懵逼地看着他:“什么这样那样?”

他瞟了闷油瓶一眼,摇摇头叹息了一声,边唱歌边往屋里走,“吴小三爷诶——哑巴领进房,师傅扔过墙,啊啊扔过墙,齐得隆咚强咚强——”

END

老闷:我没有我不是我没吃醋,我的教学发自内心

连更第五天,我怎么这么勤劳_(:ᗤ」ㄥ)_

评论(48)
热度(224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祈祀 | Powered by LOFTER